72颗葵花籽儿

未经允许 🈲一切 vb同号

周亦安×佟年

(五十七)订房风波

  

属于二人的国庆假期才刚刚开始,抚着佟年的发丝,周亦安内心已经默默为这次假日排上了序。

  

“我们今天要去哪儿玩啊?”钻进他怀里的佟年闷声询问,但也掩盖不了期待的语气。

“哦~原来年年只想今天和我待在一起而已啊~”吸吸鼻子,装作委屈,这招百试百灵。

  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你假期很短,不能只陪我的。还有周阿姨,她虽然平时爱念叨你,但其实她就是想让你多和她说说话,你好不容易放假了,也要多陪陪她。我并不是说不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 

佟年快速从他怀里撑起身子,双手扶住周亦安的脸,摩挲着俊颜,见他还是一副可怜样,安慰般地朝他唇上亲了一口。

  

果不其然,那人便立刻喜笑颜开,厚着脸皮,闭上双眼,脸又向她靠拢过来,“那你再多亲几下~”

“……”,“年年你快点~”她还没凑近,他就嘟起了嘴。

“……”,“十五次…”

  

“好好好,亲亲亲!”周亦安只觉得自己被佟年忽地抱住脑袋,感觉头都要被她薅掉似的,一连被亲了好几次。

佟年则内心默数着次数,执行任务般一下接一下地亲,嘴都亲麻了才放开,“好了,还剩七次。”

  

“我觉得…”他还没说完话,佟年就把话接了过去,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想想怎么过国庆…”怕他再起其他心思,得自己先接茬。

  

‘察觉’到佟年说话声带着些许赌气,某人也立刻反思起来,她是不是生气了,他好像还没惹她生气过,是因为自己让她多亲几下吗。但这才刚开始国庆假期,周亦安只好顺着话回答下去,“哦,对。”小心翼翼地提了建议,看着佟年点头答应才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驱车前往邻市的度假村前,周亦安载着佟年先回学校取了衣物,随后因为早起接外婆,在还没出榕州市的路上两人聊着聊着,她便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到达目的地已经快到傍晚,周亦安也没叫醒佟年。一是怕扰了她的清梦,二是心有余悸,听魏魏说女孩子都有起床气,怕自己又惹她生气。

  

盯着佟年的睡颜看了一遍又一遍,忍住想吻她的冲动,轻手轻脚地下了车,连开副驾驶室的车门都绷紧了神经,刚将她抱下车没走几步,她就皱眉动了动身子。周亦安顿时觉得自己路都不会走了,愣在原地好几秒,待她不再折腾,才抱着她继续往前走去。

  

度假村不比城里,十月早晚温差大,周亦安早就将外套盖在了佟年的身上,却也怕她受凉,在酒店前犹豫许久,还是抱着她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“你好,我之前在酒店预订了一间房…”他一抱着佟年进入大厅,就看见保洁阿姨用异样眼光注视着自己,好在酒店前台见惯不怪,微笑接待,“您好,先生,那劳烦您出示一下您的订单预订页面。”

  

“好…好…”周亦安就地轻柔将佟年放下,让她靠在自己肩上,搂着她从衣袋里掏出手机,在旁人怪异的注视下办理入住手续。

  

一番操作下来,让他汗颜,并不是因为‘老干部’不会办理,而是他还是第一次除了和老母亲以外的异性来到酒店入住。况且距离上一次和母亲住酒店,已经是二十年前,当时父母带着他去外省游玩。

  

现下只觉得这个普通手续比在法院办理案件还漫长,正想着赶紧抱佟年上楼让她休息,“周先生,您爱人的个人信息也需要录入登记。”

  

慌乱了手脚,他差点连最基础的入住程序都给忘记,可是他并不知道佟年的身份证件号,也不知道她的证件有没有带在身上,“呃,你看这样行吗?我…我爱人睡着了,我想先让她入住休息,稍后就下来帮她登记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“好的,那您拿好您的房卡。”前台看看佟年熟睡的脸蛋,好似未成年少女,再加上周亦安支支吾吾,额角还冒出细汗,双手将房卡递给他后,向大堂不远处的服务生招了招手,“考虑到您可能抱着爱人不太方便,这位工作人员会带您直接到您预订的房间入住。” 

“好,谢谢。”跟在服务生身后,周亦安抱着佟年一起上了楼。

  

总算进入房间,将佟年抱到床上盖好被子,这才放松了许多,“周先生,请您一会儿记得去前台登记一下您爱人的身份信息。”带领二人进入房间的服务生声音再次在门外响起。 

“好,这就来。”

“好的,那您有需要再联系前台。”紧接着回答他的是轻缓的关门声。

  

望着佟年的甜美睡颜,坐在床边,忍不住低头靠近,“我不该惹你生气,下次不会这样了。”对着‘熟睡’的她真诚道歉,替佟年拨正刚才因抱她而弄乱的刘海。

  

“万一我还没醒怎么听得见啊~你说给我听的吗~”佟年的眼睛咻地睁开,差点把周亦安吓得大惊失色,而后又温柔地继续靠近,“年年你醒啦,是不是我吵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“没有呀~”佟年抬高了脑袋用鼻尖碰碰他的,声音又甜又软,“而且我也没有生气的~”

他也回蹭她的鼻尖,“那我以后也尽量不惹你生气。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是尽量?难道不是说肯定不惹我生气吗?”她笑得也甜。

“我也想,可我觉得自己做不到,话说得太满,万一以后惹你生气了,岂不是连一线生机也没有了。”他还真是能言善辩,不过也是事实,能有哪个男人一定不会让女孩子生气呢?!佟年自己都觉得没法反驳他,跟着点点头。

  

“年年,你的身份证带了吗?”正亲昵着,周亦安冷不丁地又冒出一句话。

“你记忆力那么好,我说给你听不就好了吗?为什么还要身份证啊?”

  

“因为这里只有一张床,得再订一间房,之前因为我只用了我的身份信息,一个人的身份信息只能订一间房。得你一间我一间,正好呀。”周亦安一本正经地解释道,“再说了,刚才那个前台工作人员,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,她觉得我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。这怎么可能啊!所以我得有你的身份证再去订一间房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不怕她觉得你是‘此地无银三百两’吗?”佟年提醒周亦安百密一疏,“也是,那怎么做?”

“我和你一起去呀~”佟年搂着周亦安的脖子慢慢从被窝里起身,随后跳下床拉着他一起去前台登记办理。

  

但似乎他们都忘记了此时正值国庆假期,当然二人前去也只是登记上了佟年的个人信息。

注意到佟年已成年,而且前来登记时两人的手紧紧相握,负责前台登记的工作人员这才对周亦安有了好脸色,“周先生,佟女士,很抱歉,因为现在正是国庆小长假,酒店所有房间都已经订满,实在没有多余的房间了。如果今晚有退订房间,我会再联系二位,看是否还需要。”

  

“好,谢谢。”二人表面淡定,异口同声地回应了前台工作人员,可内心却皆如小鹿乱撞地砰砰跳个不停,就连互牵的手心也开始冒汗,好像又回到了他们对彼此刚萌发爱意又不敢细细确认的从前。

  

回到房间,两人坐在沙发上,好一阵说不出话。周亦安有些后悔,干嘛自己非选了这个地方,要是选一个离家近点的,也不至于现在如此尴尬。

“要不…”同时开口看向对方,又连忙别开了脸。

“年年你先说…”他的手还握着她,但手心已经湿意。

  

“呃,那个…我觉得现在刚好饭点了,要不…我们先去吃饭吧。”

周亦安抬手看看时间,随即点头应和,“好,这个度假村也是出名的美食村,年年今晚想吃什么?”

  

“那我们先去逛逛好不好,我有好多想吃的!”

“好啊。”二人话题成功转移,尴尬氛围也逐渐消散,松开了手先后进入洗手间将手心汗渍洗净,再出门时习惯性地继续互牵。 

评论(9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