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颗葵花籽儿

未经允许 🈲一切 vb同号

周亦安×佟年

(六十一)“不是动词!是名词!”


两人躺在床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,恨不得把墙面瞪出一个窟窿,久久不敢侧头看对方的脸。

  

房间里安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呼吸,周亦安稳如泰山,但佟年却有些受不了他如此沉默,伸出手贴着床面在被子下摩挲靠近,手还没接近就能感觉到身侧那人身体周围散发的热气,“你很热吗?”

  

“啊…啊?是有一些…”周亦安一动不动,被窝里的身板挺得笔直,双手紧贴自己裤缝,宛如站军姿的小兵,唯恐冒犯了佟年,只是张嘴回应。

  

“真的吗?你是不是太紧张了?”佟年的手仍在慢慢靠近,忽然感觉小拇指的指尖一阵热乎乎的触感,还没来得及思考,下一秒就被周亦安握住了整只手。

  

“年年,你…你要干嘛?!”周亦安的声音低哑带着一丝惊慌,佟年像被做坏事被抓住了的学生,尴尬地想要收回手,却被他攥得更紧,只好掩耳盗铃选择闭上了眼睛。 

“我就知道,你最好啦~”等佟年再靠近,周亦安则顺势一手将她揽入怀里,一手握紧了她的手,“休息吧,年年。”凉唇吻上怀里女孩的额角,在她身后的那只大掌开始轻拍,像哄孩子一样。

  

“哦。”佟年不太情愿闭上了眼,贴着周亦安的肩颈浅浅呼吸,内心打着小九九:怎么也不亲亲人家,偶像剧里不是有晚安吻吗…嘴里嘟嘟囔囔,声音逐渐放大,“不浪漫…”

  

“那年年怎样才能感到浪漫呢?”佟年埋头紧贴,心里还有些小别扭,只觉得是心中另一个自己发出的疑问,“连个晚安吻都没有…”

  

“可是刚才…”,“谁喜欢吻额头了,晚安吻当然得吻嘴唇啊。”佟年越说越气,气鼓鼓地便想要松手转身,离他更远一些。

  

但刚挪动,很快就被周亦安捉住了手,又重拉进了怀里。  

“不是说想抱着我吗?”小女孩儿的心思真的很难猜,周亦安忍住笑意开了口。

吃早饭时,两人才想起前一夜还约好一起看日出的事,盯着窗外的阳光,佟年觉得这样看初升的太阳也不错,“那我们傍晚一起看日落,这样也很好,是不是?”

  

周亦安盯着佟年的眼睛恍惚点头,她真是什么都好,眼里像是一直都装着星星,对任何事物都乐观积极。

  

吃过早饭,手拉着手在度假村里闲逛;用过午餐,靠在沙发里相拥而眠,午休后的佟年被一阵花香唤醒,睁眼一看,自己已被周亦安抱上了床,枕边放着一束花。

  

起身看向自己身侧,并没有周亦安的身影,“亦安?”再仔细一瞧,床尾的沙发上露出了他毛茸茸的脑袋,抱着花儿悄声靠近。

  

这沙发对他来说委实太短,一头露了半个脑袋,一头兜不住脚丫,睡着肯定不舒服,但佟年也清楚是为了什么。把鲜花放在一旁,杵着脑袋观察起了周亦安的睡颜,睡觉也这么端正斯文,不吵不闹乖得像个可爱的小宝宝,睫毛弯弯,卷曲浓密,佟年伸手拨了拨,见人没醒顺带刮了刮他挺拔的鼻梁。

“周亦安,怎么办?我妈打电话来了。”佟年笑容凝固,都快哭了出来,“我要怎么跟她说,我要是撒谎一准被她拆穿。”

  

“那?那...那我来接?”周亦安笨拙安慰,面对未来准丈母娘这突如其来的电话,连平时法庭上伶牙俐齿的周法官也犯怵。

  

眼看电话快要挂断,二人也没有想出对策,“伯母会不会给你室友打电话?”眼睁睁看着电话断了线,“不会,我妈不给我打通电话就会一直打,而且她也没有亚亚的电话。”,“诶?亚亚?”周亦安的疑问倒让佟年想出了办法。

  

“你把手机拿出来,我给亚亚打一个电话。”周亦安老老实实拿出手机,让佟年拨通了孙亚亚的电话,仔细解释一番,孙亚亚爽快答应。

  

待那头佟妈的电话再次打来,果然起了猜忌,“年年,怎么那么久才接电话啊?你说你昨天说出门玩儿,就一直不见回来,也不说一声。”

  

“哦,刚才去上厕所了,还没来得及接听,你就挂断了。我今天也和亚亚在一起呢。”佟年眼看撒谎就要撑不下去,把话题甩给了周亦安电话那头的孙亚亚,“是吧,亚亚。”

  

“对,阿姨,我和年年一起在临市玩呢,主要上学那么久,也没过来玩过,想着年年临市更熟悉一些,所以我就把她一起拉过来了,想让她帮我当导游来着。不好意思啊,阿姨,忘记让年年给你回个电话。”孙亚亚这‘善意的谎言’信手拈来,最后不忘把佟年忘打电话报备的责任,一同揽了下来。

  

妈一听电话那头的孙亚亚如此诚恳,也不再多说什么,只是对电话那头的无线电杂音有些好奇,“你们这是在哪儿啊?怎么声音忽大忽小的?”

  

“我们在郊外度假村呢。”,“对,可能信号不太好。”佟年和孙亚亚你一言我一句,成功让佟妈消除疑虑,嘱咐两人要注意安全,天黑尽量不要外出或者就今晚回学校回家也行,二人连声应好,直到佟妈那头挂了电话才长舒了口气。


评论(5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